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中斯合作

来源: 类型:

程学源大使会见斯里兰卡旅游部长阿马拉通加

5月24日,程学源大使应约会见斯里兰卡旅游部长阿马拉通加,双方就推动两国旅游交流和人员往来深入交换了意见。

阿马拉通加部长表示,斯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中方长期支持斯经济社会发展,援建了科伦坡大多数标志性建筑。旅游业是斯经济支柱产业,受到4·21爆炸袭击严重影响。斯方感谢中方在事件后为斯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中方推动中国游客恢复来斯旅游,斯政府将努力为他们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程学源大使表示,中斯传统友谊深厚,两国人员往来十分频密。中方对斯遭遇4·21爆炸袭击表示深切哀悼和真诚慰问,愿为斯维护国家安全和推动经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重视斯方有关关切,也希望斯方理解中方切实的安全关切。我们将根据斯安全形势发展,适时推动中国游客恢复访斯,促进两国旅游交流和人员往来。阿马拉通加部长对此表示完全理解和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