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斯里兰卡经济将在2019年剩余季度出现反弹

斯财政部提交给议会的年中财政报告称,由于政府在复活节袭击后采取了恢复正常和支持受影响部门的政策措施,预计斯里兰卡经济将在2019年剩余季度出现反弹。报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从2018年最后一季度的1.8%加速至3.7%。2019年前四个月,旅游收入只微幅增长2.2%,至17.04亿美元,部分原因是2019年4月受复活节袭击的影响,旅游收入下降。然而,2019年4月的游客人数从2018年4月的18万人下降到16.6万人,降幅为7.5%。斯里兰卡今年上半年的货物出口增长了11.4%,达到8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75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的19.8亿美元相比2019年上半年服务贸易增长率为27%,达到25.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