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尽管发生系列爆炸事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仍维持对斯里兰卡经济增长3.5%的预测

斯《每日金融时报》5月1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昨日表示,尽管发生系列爆炸事件,对斯里兰卡的增长预测仍维持在3.5%不变,并表示没有看到债务偿还方面的新风险,但呼吁斯政府继续进行改革以确保增长回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斯里兰卡的债务偿还能力仍保持乐观,因为在系列爆炸事件发生后,该国的市场保持了稳定可控。国际主权债券只小幅上涨约40个点,国内债券市场保持稳定,卢比虽略有贬值,但本周已经稳定并小幅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