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斯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月创历史最低点

《每日金融时报》5月16日报道,据央行数据显示,2019年4月斯里兰卡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下41.0的历史最低点,比上月下降25.9个点。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新订单和生产的大幅减少,尤其是食品、饮料、烟草、纺织品、服装、皮革等相关产品的生产减少。下降的原因主要是4月份的新年假期以及4.21恐怖袭击事件,影响了工厂的正常运营。大多数受访者,尤其是纺织品和服装行业的受访者表示,由于安全问题,他们不得不限制工厂的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