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中斯经贸信息快讯

来源: 类型:

斯里兰卡零售商协会敦促立即采取行动振兴零售业

斯里兰卡《每日镜报》11月14日报道,斯零售商协会 (SLRA) 表示,当地零售业占斯GDP的30%以上,劳动力占直接就业的14%,斯超过10%的家庭依赖零售业就业。如果零售业完全崩溃,对经济与社会的影响将是空前的,将严重影响依赖零售业的其他行业,导致失业率大幅上升,经济进一步萎缩。SLRA建议取消对基本必需品征收的社会保障税,以减轻消费者的负担,并敦促政府制定方案促进零售业的持续发展,保障进口,同时增加零售业信息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