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中斯经贸信息快讯

来源: 类型:

斯里兰卡公布稻谷产量数据

斯里兰卡《每日镜报》11月14日报道,斯人口普查和统计局(DCS)公布数据显示,斯2021/2022年马哈季的水稻作物收成面积达到创纪录的76.6万公顷,但由于政府实施的化肥和农用化学品进口禁令,导致稻谷实际产量仅达到193万吨,较2020/2021年马哈季下降37%,创近50年来的新低。虽然农业部建议在综合肥料生产管理计划中使用约70%的合成肥料和30%的有机肥料的比例,以获得最佳产出,但数据显示,在此期间61%的水稻种植都使用了混合肥料。

前总统戈塔巴雅于2021年5月禁止进口农用化学品,包括化肥和杀虫剂,以期推动有机农业转型。但由于政府未能提供替代方案,该禁令于2021年11月被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