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中斯经贸信息快讯

来源: 类型:

斯里兰卡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将反映IMF设定的经济目标

斯里兰卡《每日镜报》11月10日报道维克拉马辛哈当日出席议会讨论情况。关于2023年度预算案,维表示相关内容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建议的经济方针框架内编制,重点关注包括增税政策倾向于增加直接税还是间接税,以及如何控制财政支出等,将反映IMF设定的经济目标。就反对党党鞭基里埃拉问询政府与IMF达成的工作层协议会否在预算案出炉前提交议会,维表示该协议将在下一阶段讨论结束后再行提交。

关于粮食危机,维表示有信心2023年斯不会面临粮食安全问题,但警告非洲之角将有2000至3000万人受粮食不足影响甚至面临死亡,呼吁IMF帮助非洲相关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