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中斯经贸信息快讯

来源: 类型:

斯里兰卡央行预计斯经济自2023年开始复苏

斯央行9日发布《近期经济发展:2022年亮点和2023年展望》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斯经济面临极端阻力和不确定性,但下半年以来已显示出稳定迹象,这得益于斯政府为引导经济向中期稳定和可持续增长道路过渡采取的多方面政策干预措施。长期以来斯经济结构性问题突出,此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扩展基金(EFF)计划促斯进行急需且长期被忽视的结构性调整,有利于斯经济步入更稳定和持续增长轨道。

报告强调,综合考虑目前IMF进程和债务重组谈判取得的进展,以及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政府将采取的各项改革措施,预计斯经济将自2023年下半年进入复苏轨道。然而,这也取决于决策者是否能坚定不移地及时、全面、有效推行政策改革,同时确保相关进程不受政治和选举周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