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中斯经贸信息快讯

来源: 类型:

斯里兰卡7月份外汇储备增至71亿美元

斯《每日新闻》8月25日报道,第一资本(Firse Capital)的《每月经济观察》称,斯里兰卡7月的外汇储备从6月的67亿美元增加到71亿美元,整个月的流动性保持积极,并在7月2日创下最高盈余,达1733亿卢比。

7月份,由于斯央行于7月9日宣布的降息政策以及对8月议会大选结果的猜测,二级债券市场继续出现买盘兴趣,导致收益率陡峭化下降,主要是短期到中期下降更多。7月15日,国库券收益率首次降至5%以下,创下新低。短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至35个基点,中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至27个基点,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至12个基点。

考虑到当前及预期的经济形势,央行货币委员会认为,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是适当的,央行将继续将常设存款融资利率和贷款融资利率分别维持在当前的4.50%和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