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中斯经贸信息快讯

来源: 类型:

斯里兰卡经济复苏快于区域内伙伴

斯《每日新闻》8月24日报道,德意志银行董事兼印度斯里兰卡地区首席经济学家Kaushik Das 8月21日提交给德国工商业代表团的报告称,新冠疫情爆发后,斯里兰卡经济恢复速度比区域内伙伴快。根据使用Google数据进行的指数衡量,斯里兰卡的流动性在4月份仅为5,5月份恢复到40,8月份已反弹至81.8(以2月份为基数100)。斯里兰卡4至6月经历了10%的下降,而印度同期下降20%。

Das表示,斯议会选举的结果是积极的,议会和总统在一个政党的领导下很好,政府可以专注于经济建设,这将增强投资者的信心。Das预计,斯2020年GDP将下降2.5%,2021年将增长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