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

首页>斯里兰卡概况

来源: 类型:

斯里兰卡节假日

斯里兰卡是世界上公共假日最多的国家之一。全国实行5天工作制,每周六和周日休息。职工每年可休假14天,可请事假7天,病假21天。除此之外,每年有公共节日和宗教节日共25天。重要的节日有:

1月中旬,泰米尔收获节,祭太阳神;

24,国庆节,纪念斯里兰卡独立;

31,湿婆神节(湿婆主毁灭,是印度教主要神祗);

414僧伽罗和泰米尔新年,斯最重要的节日;

5月的月圆节为卫塞节,纪念佛祖出生、悟道和涅槃;

6月的月圆节为普桑节,纪念印度阿育王之子马欣达来斯弘扬佛法;

7月的月圆节为佛牙节,斯里兰卡各地举行盛大的巡游庆典。佛牙节特指在斯中部山区佛教圣地康提举行的,以佛陀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为中心展开的庆祝活动。该活动持续时间约一周,成千上万的佛教徒对供奉在佛牙寺的佛牙朝拜,举行盛大的巡游活动。


波亚节,亦称月圆节,每当月圆的时候,斯国民放假一天,信佛教的善男信女成群结队前往寺庙礼拜、受戒。卫塞节、普桑节、佛牙节均是波亚节。